永遇乐

去码头整点薯条

【日黑】霸道日柱的俏继子(10)

来更新了!第一个话本好像快要结束了呢!

ooc弟,慎入。(大概是因为快要正常了,所以弟越来越不霸总了吧......)  

补设定:在整篇中只会有日黑(缘严),不拆不逆!会有歌的出现,但是没有缘歌(不可能有的)两个人结婚什么的就是那种小孩子过家家随口定下的,缘一只是将歌当做家人、当做妹妹,两个人也没有孩子!




        他?还是......她?


  继国严胜听见缘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愣了一下,他下意识将目光落在了缘一的脸上。


  自从继国缘一的记忆出现混乱之后,他脸上的表情也丰富了许多。但严胜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脸上浮现出这样明显的忧伤之色,这让严胜都觉得不自在了。


  还有人教过缘一识字,还会让他如此怀念......


  不知为什么,严胜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他移开目光,盯着一旁的树想到:缘一为了那个被鬼杀死的妻子才来到这鬼杀队。


  从继国家离开之后,缘一似乎是遇见了一位姑娘,两人相依为命多年,直到那位姑娘被鬼杀害。


  虽然严胜还是难以想象,两个半大的孩子究竟是怎么在那种深山老林中长大的。但是教缘一识字的,会不会就是那位姑娘。


  在严胜沉思的时候,缘一也目光散漫地发着呆。


  他的记忆中确实有一段,一个模糊的、小小的身影在教他识字写字的场景。


  “缘一缘一!看好了,这个字要这么写,最后要这样弯回来!你学会了吗。”


  “没关系,我可以再多教你几遍!”


  学会了......


  虽然记忆中他似乎从来没有开过口,但是那个小小身影所展示出来的热情却从来不会被扑灭。


  “这些都是我自学的,厉不厉害。”


  似乎也只有在他的面前,那个温暖的身影才能得到一点放松的空隙和他永远追随的目光。


  他的火苗呀,一直在黑暗中独明。


  可是那个身影是谁呢......是兄长吗?缘一想不到第二个像严胜这样能温暖他的存在了。


  只是兄长小时候不是过着被父亲打骂、母亲冷落的生活吗?那这段记忆又是怎么回事?


  缘一的思考没有进行几秒,他的脑子已经自动过滤了这两件事情的关系。


  兄长小时候就教他认字了,那不是更好。


  这样想着,继国缘一的脸上又浮现出了一丝淡淡的笑意。


  他的样貌本就绝佳,五官也比寻常人深刻些,笑起来后更是俊逸不凡。


  只是对面的严胜完全没有看到缘一脸上的笑,他按照自己的思路深思熟虑了会儿,还是决定不去戳缘一的痛处。


  没有想到缘一脑子不好使了之后居然还记得曾经的妻子,还真是一往情深啊。


  一想到这里,严胜就感觉到自己的胸口翻腾上来一种莫名的情绪。


  “行了,别去想那些事情了。”


  虽然严胜的脸上有些不自然,但是他还是轻咳了一声,岔开了话题。


  “说说你这纸上画着,额,写的东西吧。”


  缘一见他提起自己写的东西,兴致突然就高昂了起来。


  他一把抓住了严胜的两只手臂:


  “兄长,请将月之呼吸完整地展示给我看一遍吧!”


  月之呼吸?


  严胜诧异地睁大了眼睛,缘一竟然说要他将月之呼吸展示一遍。


  可昨日,这家伙不是还对他施展出的月之呼吸深恶痛绝吗,今天怎么突然......


  严胜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他蹙着眉拿起了那一卷纸,然后指着其中一个小人问道:


  “你画的这个,是月之呼吸?”


  “对啊,是不是画得很好。”


  这家伙是怎么做到对自己如此自信的啊?


  严胜懒得看他脸上面瘫似的傻乐样,仔细地将纸从上到下看了一遍。


  月之呼吸·一之型·暗月·宵宫


  五之型·月魄灾祸


  九之型·降月·连面


  虽然缘一画的小人真的不堪入目,但是严胜能辨认出来这些动作确实都没有错。没想到缘一居然还记得他的几个呼吸招式。


  “你为什么要将月之呼吸画出来?你不是很讨厌月之呼吸吗?”


  严胜垂下手,微冷的目光落在缘一的身上。


  “我只是讨厌别人的月之呼吸,如果是兄长的月之呼吸,我喜欢还来不及呢。”


  缘一这突如其来的这句直白的话把严胜惊住了。


  这句话怎么听都带着一种......但是为什么缘一要用这种高低起伏还带着明显重读的发音来说这句话啊!听得严胜是头皮发麻,浑身不适。


  “月之呼吸,怎么可能比得上你的日呼。”严胜偏过头去,轻描淡写道。


  “呼吸法没有高低之分,兄长您需要记住这一点。”缘一脸上的神色突然认真了起来。


  严胜原本以为他又是在嘲讽自己,后来却察觉到缘一这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进入了教学模式。


  “每个人都有合适的呼吸法。这两日我一直都在注视着兄长,我想日之呼吸并不适合兄长。”


  严胜眼角抽了抽。


  一直注视着......怎么听起来这么奇怪。


  “没有人能像你这般运用日之呼吸。”


  因为只有你是神之子。严胜平静地想着。


  “兄长,您把我想得太过重要了。日之呼吸于世间来说不过是一块砖头,抛砖引玉。”


  “从日之呼吸中能衍生出那么多呼吸法,炎呼的刚烈,水呼的劲柔,雷呼的迅疾......还有像您施展月呼那般高洁傲岸的剑法。”


  “虽然缘一很不想承认,但月之呼吸确实是最适合兄长的呼吸法,它配得上您的高风亮节。”缘一的脸上露出了惋惜之色。


  严胜久久没有说话,这是第一次他从缘一口中听到这样赞美自己的话没有感觉恶心的。


  缘一脸上的神情如此认真,是真诚地在赞扬他这个兄长。


  “你才是那个高风亮节之人......”


  严胜话还没有说完,却突然被缘一打断。


  “不过,兄长,我觉得这月之呼吸中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缘一赤玉般的眼眸盯住了严胜一眨不眨。


  “所以您能听我一言吗?”


  严胜与缘一对视几秒,眼波闪了闪,他开口道:


  “你提便是了。”


  月之呼吸,确实还有不足的地方,严胜一直都很清楚。


  “所以,兄长,请先将月之呼吸完整地展示给我看吧!”


  淡紫色的刀刃出鞘,皎皎的月刃就倾泻而出。


  新月似的剑气在空中连成了完美的弧形,一招一式极尽分明。月呼的招式并不是连贯的,但是在严胜手中剑法却能够千回百转。


  也唯有缘一能看清楚这一招一式,并将每一处细节都记在心中。


  似乎是察觉到了这一点,严胜手中的日轮刀锋芒更盛。狭长的凤眼微微弯起,浮过一丝满足的笑意。


  他要的是相互切磋的尊重,是那日轮的眼中不灭的自己。遇强则强,这可是他信奉的道理。


  银龙升腾,月华散尽。两人似乎才意识到现在是白日。


  即使缘一不会对他的呼吸法提出什么意见,严胜心中也满意了。他刚才一番畅快淋漓的演练,久积在心中的块垒似乎都消解了大半。


  “兄长的月呼,惊为天人。”


  严胜背对着缘一平复了一下呼吸,他刚想将手中的日轮刀收回刀鞘中,缘一突然从身后握住了他持刀的手。


  “你!”


  “兄长,怎么了?”缘一察觉到了严胜的僵硬,抓着他的手翻过来给他看,示意自己是给继子进行教学。


  严胜脸色有些古怪:“没有必要抓着我的手。”


  “我对月之呼吸还不算熟悉,兄长能这样带我感受一遍吗?什么招式都可以,或者您握着我的手也行。”


  缘一说得一本正经,这让严胜根本挑不出什么毛病。


  所以严胜咬咬牙,随手使了一招。


  缘一的手并不比他的大多少,两人又是双生子,严胜甚至都可以把他的当做自己的手。但是现在那种温热的感觉覆在手背上,却真真切切地告诉严胜两人的不同。


  缘一突然握紧了严胜的手,掌控了主导权:“兄长,您的心跳好像加快了些,是刚才累到了吗?”


  严胜没有反应过来,手中的日轮刀已经被他带着收回了刀鞘中。然后手背上温热的触觉也消失了。


  “咳,没什么。”严胜错开话题,“之前你不是说要给月呼提意见吗?现在可有何见解?”


  “兄长,这月呼毕竟不是我的呼吸法,我贸然提出改动月呼,教您的那个人会不会有所不满?”缘一微微垂下头。


  刚才你提出来的时候没想过这个问题吗?严胜抽了抽嘴角,为什么今天这个人倒是这般谦和有礼,和前几日不太一样。


  “那人,已经不在了......现在也就只有我会月呼。”为了顺着缘一的意思,严胜微叹一口气说道:


  “而且若是知道日呼的使用者能帮他改进呼吸法,他应该会很高兴。”


  这些当然是严胜瞎说的,但是看到缘一脸上浮现出的明显是笑意的神态,严胜嘴角的弧度也微微上扬了。


  “那是当然的,不过我只是为了兄长大人。”缘一果真又恢复了傲气的模样。


  缘一在下定决心允许兄长去使用月之呼吸的时候,就一直想着能不能让兄长的月之呼吸中融入一些属于他的存在,也不枉兄长成为他继子这一遭。


  虽然缘一心中是相当嫉妒上一个月之呼吸的使用者,可他又不想兄长因为他背上乱改流传下来呼吸法的罪名。


  “兄长,您月之呼吸的前六型已经是出神入化了,缘一浅薄,提不出什么其他的意见了。”


  “不过后面四型,兄长倒是有不少可以改进的空间。”


  严胜一早便有过这样的想法,后面四型的威力巨大,却不好把控。缘一提出来后,他也把自己先前的想法说了出来。


  “范围无法控制,月刃之间的距离又过于错乱......”缘一摸着自己的下巴,将所有的情况在脑中过了一遍。


  “还有日轮刀......”缘一突然说道。


  “我的日轮刀,怎么了。”严胜抬头看了他一眼。


  “兄长,您说如果您的日轮刀刀刃能够再长一点,是不是就能将范围扩大一些?”


  严胜思付两下,点了点头。


  “而且以您的身形绝对能驾驭那样的刀刃,过几日我们去锻刀村为兄长锻造一把新刀吧。”


  严胜没来得及说什么,又被缘一牵住了手。缘一托着他的手放到面前,开口说道:


  “另外,兄长,缘一还想在您身上做一个小实验。”





  弟:(坚定无比地相信)我和兄长竹马竹马。


  我:你有没有想过,你们是双生子。


  


这么看哥弟还是竹马+天降,嘶。我的感情线极其缓慢了(泪目)


520应该会码一篇,咳,车(这是能说的吗),渣作者还不知道怎么走链接。

我的CP怎么能没有520。不过和这篇没有关系,有期待的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8)

热度(3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